看了楷媽紀錄的楷楷現階段的語言發展好有趣,我也要來記錄碩的,不過一定短短的,哈哈,碩的語言很慢,正確來說,碩也很搞話,甚至會像說故事一樣的對我說好長好長的一篇話,認真的程度害我也不能隨便敷衍他...
我總是在他說完一大串話之後,認真的回答他:碩說了好多話喔,可是媽媽一句都聽不懂@@



人物:
爸爸
媽媽
阿嬤
阿姨
阿ㄍㄨ(舅舅)
姑姑
阿丈(台)(姑丈)
嗽嗽(碩碩啦)



事、物
掰掰
再見
ㄋㄟㄋㄟ
阿蔔或蔔蔔(紅蘿蔔)
褲ㄗㄧˋ(他的子都會唸成台灣國語的ㄗㄧˋ,像鞋子也是)
下雨了
車車
吸吸(噓噓,他唸這個音很可愛,有很認真的味道)
臭臭or嗯嗯(他自己臭臭不會說,看到我或pa在廁所就會說嗯嗯or吸吸)
氣球
熊熊

馬(斑馬、像馬的都說馬)
刷牙
ball
星星(他會唸成心心,ㄥ跟ㄣ是一樣的,好像台灣國語喔)
apple



其他
好、會
(這個是用來唬我的,有時他知道,問他要不要喝ㄋㄟ,他說好,這是正確的,但..又如..他想出門去再灰灰時,我蹲下來跟他說要先穿褲鞋才能出去,好不好,答了〝好〞之後,馬上又灰灰指門要出去,奇怪剛剛不是很認真的跟我說好嗎@@很多時候都這樣,像我在洗碗,跟他說媽媽洗好才能抱你好不好,說好,也是馬上灰灰要抱抱@@
不要(這個意思他懂),關燈睡覺好不好?不要,吃飯好不好,不要,然後馬上跟食物掰掰
還要(這個他也懂),騎馬馬(騎在我的腳上,不是要投錢的馬馬),還要

他認的物品還算多,只是很少說
其餘的,要他念什麼,心情好就會唸出來,不好,就不太理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
    mika217

    咪卡的生活旅行

   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