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童言童語
話說我們在大年初五中午到香草花園吃飯
那是間有70年歷史古蹟的庭園餐廳
在庭園的角落有一個魚池
裡面養了許多大隻肥美的錦鯉(應該是錦鋰吧?? 在夜市撈魚的那一種,只是尺寸大了好幾倍)
我帶碩去看魚,那裡也聚集了3.4個小朋友
碩真的會對比他大的小男孩感興趣
害羞的碩居然主動去牽一個小哥哥的手,口裡還直唸著火星話,我懵懵懂懂只聽懂:走拉走啦...
我還真看傻了眼,因為碩回外婆家,都不給親戚抱的,直落得小氣鬼的名號
之後,我看了另一個小朋友在地上拔了好大一堆草就往池子裡丟,說是要給魚吃的
我見狀,馬上來個機會教育,我跟小朋友說,不能丟草給魚吃,魚不吃草的,這樣池子會髒髒的
看那小朋友好像有點嚇到,我就轉移話題說,魚不吃草,那什麼動物是吃草呢?
我試圖用溫柔的語氣跟小朋友互動,要不要跟阿姨說,什麼動物是吃草的呢
沉默一下之後,結果他居然大叫:不要問我啦,我不知道什麼動物吃草...我不知道~我不知道
換我嚇到了.....
然後他又對著我指著一隻身體有黑色斑點的魚說:這隻魚都沒有洗澡,好髒喔
之後又指著另一條全身金黃色的魚,大喊說:banana魚

可愛又可惡的小鬼,真是童言童語呀

◎迷要迷要
我慢慢的在訓練讓碩碩可以表達他自己的意思
首先就是先從吃東西開始
要喝奶前,我一定會問一下碩:要不要喝ㄋㄟㄋㄟ
答案會有
1.睡飽了,但肚子餓時,他會點頭說『好』
2.想睡覺時,但想喝奶,他會不答我,但會一直哭著灰灰叫
3.想睡覺,但不是很餓時,他會一直搖頭說迷要迷要,然後會灰著要你抱他

這幾天一直會說:迷要迷要迷要,奶臭童音真的好好笑ㄟ

現在終於知道媽媽是媽媽了,會對著我叫媽媽囉,是有意義的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
    mika217

    咪卡的生活旅行

   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