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以前曾參加開發潛意識的課
其中有一個課程是這樣的…
女生+男生兩兩一組(不認識的人),如果夫妻或情侶就要同一組
彼此先兩眼互相注視,雙手緊握,引導著在旁說明,請大家用心去感覺對方雙手的觸覺
記住對方的雙手的感覺
這樣握了10分鐘
然後一群人的眼睛都被蒙上了布條
彼此都看不見彼此,一陣乾坤大移位之後
引導著要我們憑著記在心理對方的雙手尋找另一半,規則就是不准發出聲音
在茫茫人海如果尋找到對的那一半,彼此一起蹲下,工作人員就會將你們的眼罩打開
如果對方是正確的另一半,可以到旁邊休息
錯誤,就會被邀請到台上
我就是那找到錯的人,此時我正在台上看著我的另一半(台上還有6.7個跟我一樣糟的人)
引導者說
妳找了錯的人,而妳對的另一半正在台下努力的尋找妳,他堅信可以憑藉著剛剛10分鐘的記憶感覺找到妳
握了一雙又一雙錯誤的雙手,雖然很挫折,但他知道妳也正在尋找他,所以他不放棄
但他不知道妳已經離開那裡,在台上
所以他也永遠不可能找到妳了
你沒有記住他的手,而他卻把你深深記在心理,在人海中努力的找妳
他並不知道他已經永遠不可能找到妳了…
他在找妳,努力的找妳…
(其實我並不認識要找我的那個人,可是我的心很難過,覺得很辜負他)

讓我找錯一起上台的人
是一位中年爸爸
在引導者口中說出那些讓我慚愧的話,我跟那位爸爸眼睛都濕了
那位爸爸的老婆正在台下努力找尋他的老公
當這活動結束時,引導者要我跟正確的那一半說對不起,並且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
後來引導者問那位爸爸
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下場,你願意嗎?
爸爸毫不遲疑說,我願意
你會真的找的到,不再辜負她,爸爸說:我會找到她。
於是那位爸爸就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又進場了
場上留著6個人(3對夫妻)還有一些來破壞他們的工作人員
工作人員會故意拉其中一個夫或妻要蹲下來,但他們都沒有上當
工作人員也會在他們要接近時,故意將他們撞開,不讓他們真正相遇
彼此都摸索找了一段時間後,高潮才要開始
就在一對夫妻中終於找到對的另一半,彼此都要蹲下時,工作人員突然將兩方的人拉開,不讓他們結合
在場邊觀看的我們都下了一大跳
那對夫妻也恐慌起來,拼了命往前要抓另一半
老公大聲說的喊:將她還給我
而老婆哭泣大叫
而引導者卻說,不要忘記這場遊戲規則就是不能出聲音…
那對夫妻滿懷著急的情緒,只想趕快再找到另一半
一次又一次,才剛享受到“找到了”的開心,隨即又被殘酷的拆開
分分合合
最後他們終於都能跟另一半相遇,不再分開。
遊戲結束。
全場的人無一不流淚的
連引導著都眼匡紅起來
後記
所有的課程結束之後,有一段是時間是分享心得
有一位中年爸爸舉手了
他說的是在玩矇雙眼找另一半的心得
他說:他是個不容易流淚的頑固個性,連當初他媽媽過世,他都沒有哭泣
可是今天玩這這遊戲,他哭了,他說他不是很顧家的那型,是朋友一約就馬上出門的那種丈夫,老婆也常常對他這點很埋怨。直到今天,就在他握到老婆的手又隨即被分開,他才知道,老婆對他有多重要。
失去老婆的感覺很恐慌。
他很感謝老師(引導者)讓他知道老婆的重要。

這位爸爸約50幾歲,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,我感動,不過我想他老婆更感動
這課程講的是珍惜,其實事後很開心我找錯人了,如果沒有體會當下那種慚愧的感覺,就不曉得要珍惜親人或朋友
還好我沒約pa去,看別人夫妻這樣我就已感受萬分了,我怕我自己心臟受不了

事後我跟碩pa提起這個課程
巨細靡遺的說了一遍
我就問說:如果是你,你會不會找到我
碩pa說:我當然找的到呀
我很開心,又白目的撒嬌說:真的喔 (心在竊喜)
碩pa:拜託,你手那麼粗,我當然會知道是你
切…………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
    mika217

    咪卡的生活旅行

   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