哄小孩睡覺是件不簡單的事

有時碩自己玩到累掛了,喝個睡前奶就自己睡了

但如果今天他的體力比你好,那這場戰就打的辛苦了

 

碩想睡了,躺在小床上,依當時狀況給予牛奶量,吸一吸就入睡了,連拍屁股都省了,但有時被他騙了一瓶奶喝,喝完了還不睡,我就得乖乖跟他一起躺小床,這時要等他賴在床上一段時間,自己翻呀翻,身體滾到喜歡的位置,他便也可以自己入睡,但你要忍受他在你身上輾來壓去的(以前碩會輾過身體,哇塞~前天我發現他會前滾翻,好吧,去掉翻,會前滾,就是他會先扶著我的身體站立,此時我是側躺的,然後身體用一個漂亮的弧度越過我的身體,在另一側雙手著陸,然後側著身倒下),反正他就是會到處run run才會睡著,快著10分鐘,慢著數個小時。


剛斷母奶時,哄睡是碩拔的責任,因碩都會想跟我玩,不睡覺,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哄睡又變成我的事了,只有我要做事或者電視節目不合碩拔胃口,他才會拎著碩去睡覺
….


有一次我急啦,因我睏的要命,但心裡還在盤算著等會還要起來洗奶瓶、寫聯絡簿,裝水裝奶粉,我真怕一躺就倒了,那天跟碩躺小床,但碩會亂壓我,我不理他自己去睡大床,他就跑到床邊叫我
(嘴裡不知在啊啊叫什麼),想要上大床,不過現在的他比較厲害了,會試著用他的小小膝蓋努力的搆住床架往上攀,我見狀,捨不得,將他抱回小床,繼續陪他睡。其實我知道他是想睡的,揉眼睛又揉耳朵的,但又想玩,所以才會變成這樣,邊玩邊揉邊賴……

(看圖說明,我們的床邊緣是突出的,所以碩就是會努力攀上來。有看清楚了...碩那矮子,腳搆不到,所以他是墊腳攀的,也必須要偏一邊才能一腳的膝蓋上去,另一腳是腳尖著地,有時他會很可憐的懸空....
我不忍,常常一看他在ㄍㄧㄥ,就救他下來...)










大部分碩都在房間睡,客廳誘惑多很少睡的著,但就在某一天,我們中大獎了,沒有哄也沒有被壓,碩就在拔拔的大腿上睡著了,形成一付有趣溫馨的畫面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拍謝啦...讓大家看見碩拔的大肚腩... 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
    mika217

    咪卡的生活旅行

   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