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覺得我是幸運的

孕期平安的度過,除了前3個月的孕吐跟不適,晚期的胎兒壓迫恥骨,坐立難安
產程也平安,除了麻醉醫師說要等上班才能幫我施打無痛分娩,讓我多痛了5小時
在院內產後恢復也很OK,除了因無法排尿一度短暫昏眩,嚇的婆婆也差點昏倒,被插上導尿管
做月子也很順利,除了陰道曾大量出血,不知哪裡發炎導致發燒,急診吊點滴之外
除此之外,除此之外......我覺得我是幸運的
是嗎~發生那麼多事,還說幸運真是好笑..

是金耶

有的孕婦懷孕時,有些寶寶等不及長大回天堂,或者因懷孕併發有的沒的。我很幸運碩碩平安生下。
雖然因麻醉師下班讓我痛了很久,但產程很順利,進產房5分鐘就生出來了,沒有胎兒窘迫或任何不幸的遺憾發生
插尿管,喔~這可是一件新鮮的事,第一次我像嬰兒一般,認人宰割,也全然信任陌生人;躺在病床上,讓我更體會健康可以活動來去自如的珍貴。
關於大量出血,這著實嚇了我一跳,我以為我是產後慢性血崩,還好,虛驚一場,只是因為子宮內有東西尚未排除乾淨。
而這段育兒日子,我家碩碩打一出生就不曾半夜不睡覺要找人玩,有些媽媽白天累的要命,半夜還要應付夜貓子小孩

你說...我何嘗不算是幸運的那一邊

我的小孩雖不是100分完美乖寶寶,但這樣的他,就讓我覺得很感恩了。

這時期小孩正好動,有時ㄍㄧㄥ著不睡覺就因為有好玩的東西吸引他,大人半哄半騙,總是要使盡十八般的伎倆或者考驗自己耐心...

因此如何讓寶寶學習如何自己入眠跟平穩地度過一個個睡眠週期,讓睡眠不中斷,都是寶寶跟大人重要的課題

碩想睡時,會開始揉眼睛跟耳朵,有時會灰灰叫,通常灰灰叫會發生在車上,時間大都是碩拔從保母家載回的路上,有一次我跟去載碩碩,果真回程發生唉叫尖叫假哭的狀況,碩拔使眼色請我不要動聲色,pa開始對碩說話:碩乖乖睡,訛訛~乖乖睡,想睡就睡呀....之類。
在一陣哀嚎過後....
碩就成這模樣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ka217 的頭像
    mika217

    咪卡的生活旅行

    mika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